艺术与教育学院举办“听民乐,赏国风”民乐演奏会

来源: 时间:2022-04-07


为响应全民抗疫号召,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丰富疫情期间学生的在校生活,展示大学生的健康精神风貌。4月4日下午4点,艺术与教育学院联合徵韵民乐社在池州学院图书馆前开展“听民乐,赏国风”民乐演奏会。此次活动约有150人参与。

本次演奏会有民乐合奏、歌曲演唱、清音等形式多样的节目。演奏人员以一首古筝合奏作为开场曲,接着古筝和竹笛合奏《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古筝与二胡合奏《菊花台》等曲目,合奏锐意创新、旋律婉转,让每一位的同学沉醉其中。歌曲演唱部分,表演人员们带来了《年少有为》等流行曲目,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歌曲所表达出的力量。最后以徵韵民乐社全体成员的一首《追光者》完满结束了本次演奏会。


本次活动中,表演者用古筝的高山流水、二胡的悠扬婉转、笛子的清脆嘹亮展现着民乐风采,为同学们的在校生活带去更多的色彩以及继续昂扬向上的势头。


(摄影、供稿:艺术与教育学院/编辑:顾海棠/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