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专业学制:四年  师范类                                                     

专业培养目标:立足安徽、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备良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教师职业道德与幼儿教育情怀,系统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技能与艺术素养,国际和行业视野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在各类幼教机构、早教机构、学前教育咨询机构以及教育管理部门等从事教育、教学以及管理、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各类幼教机构、早教机构、学前教育咨询机构以及教育管理部门等从事教育、教学以及管理、服务等工作

主干课程:教育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幼儿园课程论、学前儿童保育学、学前教育科学研究方法、中外学前教育史、幼儿游戏理论与实践、幼儿园环境创设、基本乐理与视唱练耳、应用钢琴、儿童舞蹈、幼儿实用美术等。 

 

美术学专业学制:四年  师范类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及地方文化教育事业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身体心理素质,具备扎实的文化艺术素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一定的创新精神,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教育教学研究能力,掌握美术教育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及能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的基础美术教育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中小学美术教育、教学研究、美术教育管理及其他教育等工作。

主干课程:美术教育学 美术教育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概论透视解剖当代艺术讲评素描水粉水彩中国画基础油画基础版画基础电脑设计基础等。

 

音乐学专业学制:四年  师范类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具备现代教育思想与理念,能够系统扎实地掌握音乐学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胜任中、小学及幼儿音乐教学、管理和研究工作,以及从事音乐与舞蹈及适应相邻专业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中、小学及幼儿音乐教学,教学研究、管理工作,音乐与舞蹈及相邻专业工作。

主干课程:音乐教育学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声乐、钢琴、舞蹈、器乐、和声学、合唱指挥、、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伴奏与弹唱等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学制:四年   非师范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从事传统视觉传达领域的平面设计以及针对新媒介平台设计,具有较好的艺术感知力和视觉效果控制与表达能力,具备一定的文化素质、系统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创新意识和丰富的设计技能,具有较高的审美素养和可持续发展的潜质,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熟悉设计流程和政策法规,强调艺术、科技、文化与设计的融合,能在视觉传达设计领域、中小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传播、推广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艺术类院校、综合大学艺术设计部门等从事宣传、广告、视觉媒体策划、设计、制作、以及教学、科研等工作。

主干课程:三大构成、印刷工艺与实训、包装设计、装饰设计、展示设计、字体设计、招贴设计、书籍设计、插图设计、标志与VI设计等。

 

环境设计专业 学制:四年   非师范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系统的专业知识,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够胜任室内外环境设计、城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承担环境艺术设计教育等相关研究工作,适应市场经济建设及地方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装饰设计与工程公司、景观设计与工程公司、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各类相关行业企业从事环境艺术设计和建筑设计工作,可在大专院校等教育单位从事该专业的教学工作,也可在房地产开发公司或政府部门从事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研发应用工作。

   主干课程:中外建筑史、室内空间设计、景观设计、人机工程学、计算机辅助制图、建筑与环境模型制作、照明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