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学前教育专业学制:四年 师范类

学前教育专业(学制:四年师范类)

专业培养目标:坚持以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为指导,植根池州、服务安徽、面向长三角地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健全人格和爱幼崇教情怀,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和艺术素养,学前教育理论扎实、保教知识全面、专业反思能力和实践能力较强,能在各类幼教机构从事教育、保育、托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幼教人才。毕业五年左右,能成为富有经验的幼儿园主班教师,成为能够善于发现问题、反思问题的行动实践者。毕业十年左右,有希望成为所在区域从事教育教学或管理的青年骨干人才。

就业方向:能够在各类幼教机构、早教机构、儿童读物出版公司、学前教育咨询机构以及教育管理部门等从事教育、教学以及管理、服务等工作。

主干课程:学前教育学、教育原理、普通心理学、学前儿童保育学、学前儿童发展科学、学前教育科学研究方法、教育测量与统计、幼儿游戏理论与实践、幼儿园课程、儿童文学概论、儿歌伴奏、儿童舞表演、幼儿绘本阅读与创作、幼儿园创意美术、儿童剧实务与指导等。


▉美术学专业(学制:四年 师范类)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及地方文化教育事业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身体心理素质,具备扎实的文化艺术素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一定的创新精神,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教育教学研究能力,掌握美术教育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及能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的基础美术教育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中小学美术教育、教学研究、美术教育管理及其他教育等工作。

主干课程:美术教育学、 美术教育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概论、透视解剖、当代艺术讲评、素描、水粉水彩、中国画基础、油画基础、版画基础、电脑设计基础等。


▉音乐学专业(学制:四年师范类

专业培养目标:立足池州,面向安徽,辐射长三角,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培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现代教育思想与理念,能够系统扎实地掌握音乐学专业基本理论、专业技能,具备较强的音乐教学能力、班级管理能力和专业反思能力。能够成为具有实践创新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的基层骨干中学音乐教师。

就业方向:中小学音乐教育、教学研究、音乐教育管理及其他教育等工作。

主干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声乐、钢琴、舞蹈、和声学、曲式分析、合唱指挥、伴奏与弹唱、音乐教育学、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歌曲写作与分析等。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制:四年 非师范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从事传统视觉传达领域的平面设计以及针对新媒介平台设计,具有较好的艺术感知力和视觉效果控制与表达能力,具备一定的文化素质、系统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创新意识和丰富的设计技能,具有较高的审美素养和可持续发展的潜质,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熟悉设计流程和政策法规,强调艺术、科技、文化与设计的融合,能在视觉传达设计领域、中小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传播、推广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艺术类院校、综合大学艺术设计部门等从事宣传、广告、视觉媒体策划、设计、制作、以及教学、科研等工作。

主干课程:三大构成、印刷工艺与实训、包装设计、装饰设计、展示设计、字体设计、招贴设计、书籍设计、插图设计、标志与VI设计等。


环境设计专业(学制:四年 非师范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系统的专业知识,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够胜任室内外环境设计、城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承担环境艺术设计教育等相关研究工作,适应市场经济建设及地方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装饰设计与工程公司、景观设计与工程公司、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各类相关行业企业从事环境艺术设计和建筑设计工作,可在大专院校等教育单位从事该专业的教学工作,也可在房地产开发公司或政府部门从事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研发应用工作。

主干课程:中外建筑史、室内空间设计、景观设计、人机工程学、计算机辅助制图、建筑与环境模型制作、照明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等。


▉应用心理学专业(学制:四年 非师范类)

专业培养目标:立足安徽、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能适应当代社会需求,具有综合素质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心理专业人才。学生将接受严格的心理科学专业训练,广泛了解心理科学和相关学科知识,熟练掌握心理学科基本研究方法,重点掌握心理咨询与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理论与技能、人才测评的技术与方法,形成较强的应用实践能力,成为在教育、企事业、司法、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人才测评、心理测评、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社会服务等工作的专门人才。同时也为在心理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继续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就业方向:中小学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与心理咨询、行政管理服务等工作;工商企业、司法、行政管理、社区等部门或机构从事心理咨询,人力资源测评、管理与开发,社会服务等;企事业及相关领域营销、宣传、组织协调与管理。

主干课程:《普通心理学》《西方心理学史》《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咨询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