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来源: 时间:2022-04-28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4月27日下午,艺术与教育学院在艺术楼举办了第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各班级、各专业的积极响应,经过前期筛选,最终有10名选手参加了学院决赛。赛场上,选手们立足社会现实,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多方位、全方面的运用测评工作,深入剖析自身的优劣势和兴趣特点及职业方向。通过对职业环境的分析,自我认知的SWOT分析后确定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并详细制定出职业生涯具体的短、中、长期目标和可行具体、适时连续的实施计划以及职业发展的备选方案。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19学前教育1班的陈润君和19音乐学2班的宫业同学,因为表现突出,获得并列第一名。

赛后,院党委书记杨静作为评委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各位选手在赛场上敢于发挥,表现出自信和活力,展示了各自精彩的就业创业梦想之旅。同时希望全体同学们职业目标定位进一步清晰,实现目标的路径进一步明确,自我认知进一步挖掘,比赛中语言表达PPT进一步展示特色。

通过职业规划大赛活动帮助大学生全面了解自我,认清职场环境,选定职业目标,实现“人职匹配”。同时提高大学生的职场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促进毕业生充分实现就业。

(供稿、摄影:艺术与教育学院/编辑:李俊明/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