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教育学院学生陈杰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设计作品大展

来源: 时间:2022-04-27


2021年上半年至今,艺术与教育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陈杰的设计作品先后三次入选了国际海报设计展:《Peace all over the world》入选了2021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The eternal bird of Asia》入选了巴基斯坦海报双年展;《United but different, united and united》入选2022第三届土耳其国际团结设计展。先后五次入选了国内设计作品展:《苏浙皖赣沪“质量月”共同标志设计》(莲花形)及(五边形)入选了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质量文化与品牌创意设计大赛,并获一等奖与二等奖;《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馆徽设计》入选了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馆徽设计大赛,获三等奖;《最后一块冰川》入选了2021第十八届山西设计奖;作品《蜕变》入选了2021字酷 ——“司母戊鼎杯”国际汉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上海天文馆》入选了2021首届长三角科普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Peace all over the world》

六朝古都南京作为国际和平城市,崇文重教、恬静深沉。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于南京源起、发生、描绘与构建共同体,责无旁贷。IPBP2021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主题为“共同体”。共同体,包含人、物、自然多重关系,连接心理空间、物理空间、社会空间、文化空间等。《Peace all over the world》用意向表现的手法,将和平鸽与橄榄枝完美融合,寄托了人们对和平的美好期望。

《United but different, united and united》

第三届土耳其国际团结设计展以“什么把我们团结在一起?”为主题,并作为“4月27日世界设计日”的一部分,至今已举办了三届。《United but different, united and united》以不同的几何形状代表不同的人种,呼吁杜绝种族歧视,团结共进。

《苏浙皖赣沪“质量月”共同标志设计》(莲花形)

《苏浙皖赣沪“质量月”共同标志设计》(五边形)

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质量文化与品牌创意设计大赛由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共同主办,大赛为安徽省学科竞赛A类赛事。陈杰的作品《苏浙皖赣沪“质量月”共同标志设计》(莲花形)获一等奖;《苏浙皖赣沪“质量月”共同标志设计》(五边形)获二等奖。

《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馆徽设计》

图书馆馆徽设计大赛由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联手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举办。陈杰的作品《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馆徽设计》获三等奖。正形为民,负型为书,正负型相融,意喻学生与学习相互交融,不断进取。

《最后一块冰川》

山西省平面设计学会成立于2003年,是经山西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的省级专业社团组织,在2004至2018年期间已举办十五届“山西平面设计展”相关展览活动。《最后一块冰川》将肥皂设计成冰川形状,暗喻冰川对人类的重要性及易消融性,以此引发人们对生命——海洋——未来的思考。

《蜕变》

2021字酷 ——“司母戊鼎杯”国际汉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安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京艺术学院、中国文字博物馆共同承办。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汉字文化与世界文明”。《蜕变》用水墨的方式重构“蟲”字,虫蛹、虫的不断积累提升,最后化蝶。寓意人生也是如此,不断积累 不断提升,才能方得始终。

《上海天文馆》

首届长三角科普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科普you礼”为切入点,以文化创意为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激发创意创新、满足市场需求、提升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实力,推动科普文创精品落地市场,促进文化创意市场的可持续发展。用优秀科普文创礼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上海天文馆》将上海天文馆外形与八大行星进行了结合,用抽象几何元素概括性地表现,直观地传达出了天文馆的特点,获得良好的传播效果。

(供稿、摄影:艺术与教育学院 / 编辑:李俊明/审核:魏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