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美术大师范福安应邀来我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19-12-05


    11月29日下午,安徽省“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安徽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主任,工艺美术大师范福安应邀来我院举办主题为《谈大漆艺术的传承与发展》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于15点30分在美术楼302多媒体教室举行,由院长魏鸿飞主持,全校漆艺爱好者聆听了报告。安徽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副主任高开峰、漆艺经纪人成建华、漆艺名家范雪歌也应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范福安围绕中国和东南亚国家漆艺发展历史、现状及当代漆艺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了讲解和讨论。范福安幽默风趣的语言及其艺术造诣,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在提问互动环节,范福安热情解答了师生们漆艺学习中的困惑,再次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我院进一步强化专业特色建设及深化高校五大职能等诸多方面,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后期,我院将在学校办学定位及目标的指引下,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诸多方式,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拓宽师生视野,全面提高师生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