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幼师共育专项培训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1-05-08

 

 

 

5月7日,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幼师共育专项培训会在我院音乐厅成功举行。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婴幼儿启蒙教育专家委员会朱建新教授、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生涯教育专委会理事张晓坤、教学考试杂志社副社长王彦红、北京布局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项事业部总经理李中华、教务处副处长杨荣明、艺术与教育学院书记杨静、院长魏鸿飞、副院长曾晓红,各实习基地幼儿园园长及学前教育专业师生300余人。

魏鸿飞院长在培训会上向与会嘉宾们介绍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历程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情况,希望借助此次幼师共育公益专项培训会,提升学前专业学生传承师道的精神,坚定自己对学前教育事业的追求。

活动承办单位教学考试杂志社副社长王彦红向同学们介绍了“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实习见习工作中宣扬尊师重教精神,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学生,影响学生。活动捐赠单位北京布局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项事业部总经理李中华为学生代表捐赠了12箱(总计151套)幼师共育专项公益活动教学实践材料。

随后,参会嘉宾为幼儿园导师和校内导师代表颁发“双导师”聘书,并共同摇铃开启了幼师共育专项公益活动培训会。

培训会上,朱建新教授和张晓坤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在校大学生如何把握学前教育的机遇》和《幼儿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两个主题的培训课程,以帮助同学们对学前教育就业前景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学生将来有针对性、系统性地开展学前教育专业的学习提供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的机会难得,通过培训会对未来的专业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受益匪浅。

学前教育在世界范围内受到普遍关注,许多发达国家积极采取措施,优先发展学前教育,在普及学前教育与提高学前教育的质量上大量投入。近年来,我院对于学前教育的关注和投入也在不断加大,2019年,学前教育专业成功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未来两年里,学前教育专业将重点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师范专业论证”要求,遵循“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加强“园校合作”,积极构建“三位一体”卓越教师协同育人机制,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