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音乐学艺术考察实践教学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 时间:2021-04-20

 

 

4月12日至16日,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学院组织2019级音乐学专业学生前往黄山、罗城两地进行艺术考察实践教学活动。

艺术考察是艺术与专业教学培养实践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高度重视,召开专题进行部署。音乐学教研室主任刘自圣就此次外出观摩的目的、意义、任务及纪律向同学们做了全面要求,并确定由刘自圣、金珺、宋凌寒三位专业课教师担任本次艺术考察指导老师。音乐学教研室精心组织此次活动,以此机会带领同学们走出课堂,更深入了解、学习徽剧、徽州民歌及罗城民歌等一批国际级及省级非遗项目。

考察期间,同学们前往黄山文化体验馆、中国安徽徽文化博物馆、徽剧博物等实地了解徽州文化内涵,对徽州民歌、徽剧、罗城民歌等进行田野调查,并跟随传承人学唱多首民歌,体会民间音乐的艺术魅力。

此次艺术观摩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在带队老师和同学们的相互配合下得以顺利完成。同学们普遍反应开阔了艺术视野,感受到了地方音乐的艺术魅力,收获颇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