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教育学院吴小贻教授一行赴中山市开展2020届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1-0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前教育专业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学前教育“双一流”建设,1月1日至3日,艺术与教育学院吴小贻教授和谭甲文副教授一行赴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明珠苑幼儿园开展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毕业实习检查和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将理论知识与动手能力结合在一起,融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于一体,是学前教育专业改革的措施之一。自2015年获批“省新专业建设”以来,学院每年组织一批毕业生赴实习基地开展集中实习,以“区角设计”的形式进行毕业设计改革。毕业设计即强化了学生的理论知识,又提升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更丰富了幼儿园的教学资源,获得了学生及实习、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今年是我院第二次赴省外实习基地举行现场毕业设计指导与答辩工作。

 

 

在此次毕业设计答辩期间,吴小贻一行还与实习单位就人才培养、园所需求、职业生涯规划等情况进行了探讨并交换意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明珠苑幼儿园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实习生的工作态度和专业能力给予了高度认可,并表示希望与学院建立长久深入的合作关系。

 

期间,吴小贻一行还观摩了实习生李懿的一堂公开课,就教学设计、教学组织形式等对实习生进行了指导,并与实习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实习情况、倾听他们的实习感受。

 

通过此次毕业设计答辩,加强了我院对2020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实习情况的管理和检查,完成了对省外集中实习学生毕业设计的答辩工作,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的需求状况,同时也为今后的专业改革和课程革新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