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教四、学五党支部“学雷锋纪念日”赴贵池区福利院开展志愿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3-06

3月5日下午,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里,学院教工第四支部和学生第五支部师生一行20余人到区福利院开展志愿帮教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上届志愿队代表陈润君做了2021年度志愿服务总结,市未保协会和福利院为八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新入选的志愿者在会上隆重宣誓:愿“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谭甲文老师肯定了过去一年里“护蕾1+2+1”志愿服务取得的成绩,嘱托新一届志愿队在后续的志愿活动中,不仅要提高对福利院帮扶对象的素质教育,还要进行学科教育,给孩子们辅导作业等,提高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同时注重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作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来到四楼演出厅,共同合唱一曲《青春修炼手册》,一下子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为之后的帮扶帮教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护蕾1+2+1”即指1名专业指导老师+2名学生党员(或预备党员)+1名福利院儿童组建的长期的、固定的志愿帮教服务小组。是党支部依托专业优势服务社会的党建品牌,旨在加强对福利院儿童的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其心理健康水平。同时通过党建引领教育教学的发展,培养具有志愿服务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供稿:艺术与教育学院教四、学五党支部/编辑:王俊华 /审核:杨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