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促发展】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音乐学专业公开课观摩与互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4-11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音乐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2022年4月11日上午,音乐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在音乐楼集体观摩了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刘自圣的“伴奏与弹唱”公开课,活动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主办,曾晓红副院长、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老师们通过集体评议,一致认为刘自圣的授课注重对歌曲的作品分析,课程教学目标的完成度高,教学资料准备方面完备,能够将教学内容以围绕中小学教材为重点,突出师范性和应用性。同时,也提出应从歌曲《长江之歌》入手,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强化思政育人效果。其他党员老师就教学内容、教学资料、学生互动等方面对课堂教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参评老师们通过分享、交流各自的教学理念与方法,更加明晰了自己所授课程的重点与特色及今后的教学中不断努力提高的方向。朝着培养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小学音乐教师而努力。此次活动以党建促发展,将党支部的领导与教研室的教学工作想结合,更加凸显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供稿、摄影:教工第三党支部 /编辑:刘自圣/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