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教研室声乐教研组开展公开课观摩评课暨声乐教学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2-04-14

 

2022年4月12日上午,音乐学教研室声乐教研组在合唱指挥教室集体观摩了青年教师宋凌寒和外聘教师胡健翔的“声乐”公开课,进行了集体评课。评议结束后,针对声乐课程教学改革进行了教学研讨活动。曾晓红副院长及全体声乐课程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经过集体评议,大家认为两位教师都比较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教学过程中能够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问题,采取不同的训练方式去解决。同时,针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评议组教师分别给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和建议。曾晓红副院长强调:“教书“的同时注重“育人”,要充分挖掘课程内容的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充分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

 

听课评课结束后声乐教研组召开了针对声乐课程教学改革的教学研讨围绕着“音乐学专业师范认证”、“声乐教学如何突出应用性”以及“高师声乐教学如何与基础音乐教育相结合”等问题,教研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声乐教学改革要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突出师范性,教学中要充分结合中小学音乐课程的内容;要从音乐学专业的培养目标出发,积极转变教学思路,从“教学生怎么学“转变为“教学生怎么教”,提升学生的声乐教学能力。

 

此次活动加强了音乐学专业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和经验分享,同时对声乐课程教学改革理清了思路,为声乐教学改革的指明了方向。

 

 

(供稿/摄影:音乐学教研室 余国盛/编辑:宋凌寒/审核:曾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