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合肥参加“安徽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金课建设工作坊”

来源: 时间:2020-08-13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2020年8月11日-12日我院杨荣、徐迎利和李先富老师参加了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的“安徽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金课建设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旨在通过不同学科背景下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分享,加强高校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认清教育教学改革的现状,挖掘各专业课中的思政元素,发挥各门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同时对金课建设的进行了解读,对金课建设的实施也进行了案例分享。

工作坊邀请了上海大学教授、上海高校思政课名师顾晓英教授、,以及合肥工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于宝证副研究员做主题报告,分享了课程思政设计、实施的理论、做法和经验。同时工作坊也组织了课程思政活动开展突出的齐鲁工业大学的苗旺和肖中俊副教授带领参会学员进行实操,围绕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课程思政内容体系、教学设计、方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实操训练。本次工作坊活动对参会教师在课程思政的开展和金课建设方面不仅提供了理论的支持也进行了实操的训练,对促进参会教师在课程思政和金课建设相关的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有着重要的帮助,教师们从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