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教育学院学生崔天辰应邀参加第二届大美四川美术作品展开幕式

来源: 时间:2021-05-24


近日,第二届大美四川美术作品展在成都市温江区美术馆开幕。艺术与教育学院2019级崔天辰同学的作品《筑梦系列·高速铁路》入选了此次展览,并荣获佳作奖。同时,崔天辰同学还应邀参加了“第二届大美四川美术作品展开幕式”。







第二届大美四川美术作品展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面向全国征稿,共收到投稿作品3380件,在国内著名艺术家,著名美术教育家、著名美术理论家、资深美术教师组成的大赛评委会中抽取评委进行评选,共评选出入选作品248件,




其中包括获奖作品60件(优秀奖30件、佳作奖30件)。参展作品有中国画、油画、版画、书法、综合材料等多种美术形式,或细腻的工笔勾画不负韶华的青春丽影,或以群像描绘筑构百年辉煌的团结力量,或讴歌抗疫战士之英勇,或引古喻今书写当代华章,或熠熠而绘祖国山川,或光彩生辉于民族团结,或运用少数民族符号和语言飞扬中华民族自信的文化色彩。并将于国家级美术馆(天津美术馆、大连中山美术馆)举行巡展。

崔天辰的参展作品《筑梦系列:高速铁路》运用现代版画技法,通过“进站、待发、驰骋”这三个特定画面,及光影色调、线描色块的视觉冲击,表现中国高铁建设工程的宏大、建造运营技术的先进、覆盖服务范围的广阔,讴歌了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之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丰功伟绩。      

(供稿、摄影:艺术与教育学院/编辑:李俊明/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