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吴民祥教授来艺术与教育学院指导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来源: 时间:2021-09-30

9月28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民祥应邀前来艺术与教育学院指导学前教育“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并与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座谈交流师德师风建设。会议由魏鸿飞院长主持,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学生处副处长胡阳秀特邀参加,学前教研室教师参与了座谈交流。

吴民祥教授先后从事过小学、中学教学工作,2005年获浙江大学教育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教育文化、教师教育等教研工作。2020被聘请为我院学前教育“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兼职教师。吴教授根据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要求,以“对天赐之不满意而不满意,对高贵之羞耻而羞耻,乃美德之端也”开始,结合自身的教科研经历,指出学前教育专业应以师德师风教育为基础,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培养“下得去、教的好、留得住”的高素质幼教人才。

学前教育专业为学校首批四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先后聘请上海师范大学李燕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尹华站教授、郑州师范学院陈国维教授、盐城师范学院陈玉祥教授等为专业建设指导专家。

(供稿、摄影:艺术与教育学院/编辑:李俊明/审核:魏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