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艺术与教育学院党支部赴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1-18

元月16日上午,池州学院艺术与教育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学生第五党支部赴池州市贵池区福利院开展“迎新春、战期末”志愿服务活动,为贵池区福利院孩子带去了保温杯、文具、水果等物品,为他们送上一份关怀与祝福。艺术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静、教工第四支部书记谭甲文等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福利院中的孩子大部分是孤残儿童,他们是社会上最弱小、最困难的群体,关注这一弱势群体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尤其在抗击疫情的时刻,不仅要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质帮助,更要带给他们温暖、爱和希望。福利院现有在院儿童37人,其中20人在中小学就读。

艺术与教育学院党员教师杨荣和徐迎利给孩子们带去了一堂“我的情绪我做主”的心理团建课,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指导他们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积极调节情绪,缓解压力,科学迎战期末考。

在援赠仪式结束后,艺术与教育学院党员教师与区福利院院长汪志文、儿童部主任陈洁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杨静指出,艺术与教育学院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心理学等专业优势,为福利院提供更加多元的服务内容和服务形式,推行试点采用“二对一”的帮扶长效机制,对福利院的儿童进行全方面的教育帮扶和心理援助,以使他们将来能很好地步入社会、融入社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摄影:艺术与教育学院/编辑:谭甲文/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