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约中秋,快乐‘童’行”——艺术与教育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赴福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9-22

9月21日上午,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关心关爱困境儿童,教工第四支部联合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走进贵池区福利院开展“相约中秋,快乐‘童’行”主题党日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月饼、牛奶、水果等礼品,并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为充分发挥学前教育的专业优势,此次活动安排了中秋节习俗趣事、黏土手工制作、折纸等活动内容,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增加对中秋佳节美好寓意的理解。通过黏土手工制作“我心目中的中秋节”,让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创作,体验创造过程中的乐趣,激发儿童探索的积极性,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中秋节的浓烈气氛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活动现场,教工第四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与孩子们分享了中秋月饼,并结合福利院孩子们的心理特点开展了“一对一”的心理沟通和帮扶。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继续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史学习教育,另一方面结合专业特性服务地方,充分发挥了党员你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供稿、摄影:艺术与教育学院/编辑:谭甲文/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