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艺术与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和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观看优秀党员事迹电教片——《山花烂漫》暨青阳腔讲演”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9-15

9月15下午,艺术与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和学生第四党支部在音乐厅联合举办“观看优秀党员事迹电教片——《山花烂漫》暨青阳腔教讲演”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青阳县九华云水文化旅游传媒有限公司青阳腔省级传承人江进、章秀兰,领队童丽娜,青年演员柯敏、周宇一行参加。院党委书记杨静,院党委组织专员、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健,教工第三党支部党成员、学生第四党支部成员及2019级音乐学专业学生参与活动。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刘自圣主持。

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在2020上半年安徽省委组织部和共青团安徽省委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和最佳摄影奖的优秀党员电教片——《山花烂漫》。《山花烂漫》是一部宣传优秀共产党员、省级青阳腔传承人——江进老师先进事迹的电教片。江进老师是一位有着47年党龄,几十年如一日坚守传承地方传统文化的优秀共产党员。她从15岁进入青阳黄梅戏剧团,在文化传播的道路上一干就是60年。为了让青阳腔得以传承和发展,她一直在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年华,如今江进老师已有76岁,虽已很少上台演出,但是哪里有青阳腔演出,台后就有她的身影。此次江进老师也亲自登台,为大家精彩讲解青阳腔的历史、现状及艺术特征,并现场和我院师生进行交流、互动、教学活动。

省级传承人章秀兰老师在现场为大家精彩演绎青阳腔选段《圆月桥》,优秀青年演员柯敏、周宇现场演绎青阳腔选段《百花赠剑》。

通过对先进党员事迹的观摩学习,对青阳腔的观、讲、演、教、学五位一体的沉浸式感受,师生党员们在直观、深入体验古老声腔艺术魅力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音乐教育工作者所应肩负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和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注重党日活动同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相互融合,以实际行动践行以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具有一定的创新意义,也取得到了良好的实践效果。

(供稿、摄影:艺术与教育学院/编辑:刘自圣/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