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音乐教育启蒙学术讲座

来源: 时间:2019-10-24


10月22日,我院音乐学教研室闫妍老师与汇景幼儿园、河滨幼儿园的教师们分享、探讨了关于幼儿音乐教育启蒙的相关问题。同行的还有闫妍的科研导师吴小贻教授、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路广宏副教授。

讲座上闫妍教师讲述了国际三大音乐教学法在幼儿启蒙中的本土化探究。不同音乐教学法代表了不同音乐教育理念的具体体现,三种音乐教学方法因社会语境、时代背景和文化氛围的不同对儿童的全面发展给予新的阐述和定位。她指出音乐从来都被各民族视为是自身民族最宝贵的文化财富, 一个民族的音乐所内涵的情感和精神, 往往就是这个民族的灵魂和思想,是这个民族智慧的发源地我们需要帮助孩子们感觉到他们的文化方式是可以通过音乐来表达的。幼儿园的老师责任重大,他们可以有效地对幼儿进行引导和传播民间音乐。本次讲座对于弘扬民族音乐、探讨儿歌创新及培养幼儿的艺术素养具有现实意义和长远价值

讲座结束后,双方就如何打造优质教学实践基地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进行探讨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