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青阳腔脸谱,悟非遗文化美

来源: 时间:2021-05-29

5月29日下午,为进一步保护传承池州本地非遗文化,艺术与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于艺术楼多媒体教室301教室开展了“绘青阳腔脸谱,悟非遗文化美”活动。

本次活动由毛倩同学组织,吴璇同学主持。活动开始,首先由吴璇同学带领同学们认识池州非遗文化青阳腔脸谱的发展历史和脸谱品种分类,接着为同学们播放了视频,让大家能够了解青阳腔脸谱内涵并加深对青阳腔脸谱的理解。最后志愿者们给同学们分发面具,让他们自己动手制作青阳腔脸谱,并且为了更好的宣传青阳腔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学们来到大操场给脸谱上色。经过一段时间的绘画,同学们制作出了一个个精美的青阳腔面具。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将绘制场地打扫干净并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广大学子对美术绘画的热情,让活动参与者切实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还鼓励广大学子成为非遗文化阵地建设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弘扬者,为传承、弘扬非遗文化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艺术与教育学院团委/编辑:顾海棠/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