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暨教育年会

来源: 时间:2019-11-19


 

201911月8日-10日,第五届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暨教育年会在无锡江南大学展开,我院教师张毅、陈璐、、何旭峰参加了本次设计盛会。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所属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协办。这是继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奖项评审之后,在环境设计专业高校之间举行的专业性、权威性的设计交流盛会。

 

  本次大会以“设计可持续的社会意义”为主题,由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许蓁教授,同济大学建筑学院李立教授,清华大学毛其智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白宁副教授,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许牧川副教授,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韩巍教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顾凯副教授和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史明副教授等8所院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分享。 

  学术分享后,大会举行了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的隆重颁奖典礼。本次学年奖共收到来自500余所院校1952组参赛作品,经筛选共有192件作品入围。 

本次年会通过多位专家学术讨论、实践分享,特别是在探讨在全球视野下的中国环境设计教育,以求进一步提升环境设计专业水平,推动中国设计的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本届盛会总体在建筑、景观、室内、光环境、城市设计的框架和基础上,将国内外设计界、高校、协会组织等进行充分对接,旨在推进学术界和设计界的交流与繁荣。此次年会在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以关注人居环境为主题的专业交流平台,拓展了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的设计眼界,激发学生参赛与学习的热情,以赛促练,学以致用,从而进一步明确环境设计专业建设与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