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教育学院学生作品入选2020第五届德国莱比锡国际海报节

来源: 时间:2020-07-04


在最近结束的2020第五届德国莱比锡国际海报节作品遴选中,艺术与教育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李仪的设计作品《WHERE FROM? WHERE TO?》入选了该项展事。

莱比锡国际海报节创办于2012年,是国际设计协会Ico-D认可的国际A类竞赛之一,由莱比锡市政府、德国视觉设计协会主办,两年举办一届,主要以社会热点话题,社会政治观点为核心。每届莱比锡海报节均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海报艺术大师们积极参与,同时会邀请世界三大平面设计师之一、欧洲“视觉诗人”岗特兰堡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足以证明该项展事的权威性。入选作品8月份将在莱比锡市政厅展出。

《WHERE FROM? WHERE TO?》采用平面构成原理,从哲学角度思考了自然生态平衡问题。以鳄鱼及老鹰为物种代表,将两种动物与人一起关进牢笼之中,寓意人和动物都是大自然创造的奇迹,存在相互依赖关系,将动物关进牢笼的同时实际上也将人关进了牢笼。呼吁人类要认真思考它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们从哪里来将要到哪里去?警示人们要尊重自然、敬畏自然。

(供稿、摄影:艺术与教育学院/编辑:李俊明/审核:魏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