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艺术与教育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踏歌起舞心向党”舞蹈专场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26


6月24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艺术与教育学院举办了“踏歌起舞心向党”舞蹈专场活动。本次活动由艺术与教育学院舞蹈团承办,飨艺舞蹈团和民族舞俱乐部协办。艺术与教育学院领导及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舞蹈专场以再现红船故事的群舞《启航》拉开序幕。以讲述一个小民兵和八路军战士坚守阵地感人肺腑的《战地山花别样红》;重现宁死不屈、集体沉江、壮烈殉国的《八女投江》;讴歌英勇顽强、舍生忘死抗美援朝英雄的《我的祖国》等舞蹈作品构成第一篇章“为人民起舞”。以激情辉煌的陕北舞蹈《东方红》;再现彝族同胞和红军的拳拳深情的《情深谊长》;刚柔相济、动静配合的傣族舞蹈《版纳印象》;意境深远、古色古香的古典舞《莞香》等构成第二篇章“心中舞儿献给党”。在饱含深情、讴歌新时代的群舞《再唱山歌给党听》中结束。

本次舞蹈专场通过古典舞、民族舞、现代舞等不同种类及独舞、三人舞、群舞等多种表演形式,重温了中国革命史中的经典故事,颂扬了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终获胜利的革命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勇于进取、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坚强意志。

整场演出质量高、效果好、感染力强,让广大师生们浸润式体验了一场别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了红色历史,坚定了初心使命。

(供稿、摄影:艺术与教育学院/编辑:刘自圣/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