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辅导双创实践“金课”教学应用研修班”

来源: 时间:2020-10-26


2020年10月16——20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创新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辅导双创实践“金课”教学应用研修班”,在杭州召开,我院唐静、马晓纯参会学习。研修内容包括:高校“双创”教育内涵与理念的变化和发展,以及各高校“双创”教育的经验、成果交流;针对“双创”本身是一种实践的客观事实,探讨如何将“双创”实践引入课堂;针对目前“双创”教育从理论教学向成果转化的发展趋势,探讨如何将“双创”教育导向“双创”教育成果转化,使之由“赛场”走向“市场”;在信息化和人工智能技术大发展时代,探讨如何借助信息化技术提高“双创”教育的教学质量,实现“专创融合”的教学设计。

通过32课时的学习,进一步了解高校创新创业大赛运行体系的构建方法、学习优秀经验,了解互联网+大赛发展趋势、参赛文件要点及注意事项。通过课程考核,唐静和马晓纯获得课程考试合格证书。在创新创业教学方面的思维、能力得到了提升。